無分類雜文 17 Mar 2008 07:37 pm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呃,原來綠營沒有資訊長?



我一向敢寫敢認,我寫的我就敢認,數據與理論如果引錯我就道歉。但同樣的,別人栽贓我沒有做的事或是惡意扭曲我的行為,我一定會用力的幹回去。我不刪留言,但亦不歡迎惡意的垃圾留言。因為我相信敢寫部落格就要經的起檢驗,所以我覺得表態大聲說話是很自然以及值得鼓勵的。自己不敢表態,不敢說出自己的聲音,反而匿名操弄恐懼且禁止人家表態的是大孬種

(前幾天有記者問我,為什麼台面上表態的知名部落客都是挺綠的,好像藍的一個都沒有。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再猜也許對方覺得表態自己支持藍的是可恥的吧?)

anway,這次也不是要檢討藍的「似乎」覺得「表態」是可恥的。這次又是要檢討綠的,免得被藍的再先講出來當笑話,我們又遭殃了…

剛剛看到魚夫先生發表的「年輕人,你們的白色恐佈時代到了」,雖然我蠻認同他的白色恐怖理論,以客觀的事證貼上網,對方卻迅速就發律師函恐嚇是很 low 的行為,對照之前還有瑋哥部落格事件…

不過,對照該文內容:

我曾掛名為資訊長,那是因為當天謝要辦網聚,由我號召一些網友來相聚,事實上,連張名片都沒有,”資訊長”一詞,當天是自封的,就像我”封”謝長廷為台灣玉山電視台榮譽台長,封爽的啦,我今天去,遇見一兩位網友,還和他們坐在總部外的長椅上討論事情,本來在二樓,但人家要開會,只得自己走出來外面談我們的事,才知道有這麼一封律師函,要不然,謝總部我從選戰至今,很少出現,恐怕選完了,人家的總部結束營業,我都還不知道馬英九給了我一封律師函.

我怎麼還記得 2/1 時的這篇文章「如何充分降低網友對你的印象分數」的內容。

節錄 - 台灣玉山長昌台:趨勢科技致函台灣玉山電視台

在本台將此事揭露之後,網路上一片譁然。有狀況相同網友來函表示關心與不平,有指責本台蓄意擴大事端,然亦有網路名人撰文模糊焦點誤導網友,本台一概謝謝指教,不過就不實指控、蓄意抹黑部份,本台已進行言論事證及IP位置蒐集,由於本台執行長魚夫近日獲聘為長昌總部資訊長,因此將一併委由長昌總部律師團研究,不排除提出進一步的法律行動!

我想,比較好的方式不是否認自己是資訊長,再拍片嘲笑對方不懂網路。而是大方承認自己是資訊長,而且揭露的事情是可視公評,這樣的行為才足以讓大家鄙視對方,並且讓同營的人也感到榮耀吧?

不然,好像看起來又只是一樁笑話而已。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5 Responses to “呃,原來綠營沒有資訊長?”


  1. on 17 Mar 2008 at 11:29 pm 1.老頭 said …

    雖然我不支持綠的,不過我佩服你的正直

  2. on 18 Mar 2008 at 12:36 am 2.vicjuan said …

    如果說我也能算的上部落客,如果反對綠就算的上支持藍,那我倒是可以講為什麼不在自己的Blog表態。我的想法單純只是覺得政治文跟我的Blog主題不符合而已,實在沒有必要為了一時的選舉寫一篇突兀的文章。

    何況字寫的再多也賺不到稿費。(誤)

  3. on 18 Mar 2008 at 12:55 am 3. said …

    不過我再猜也許對方覺得表態自己支持藍的是可恥的吧?

    挑到錯字一枚,在=/=再

    別戰我囧”

  4. on 18 Mar 2008 at 1:17 am 4.scott said …

    “為什麼台面上表態的知名部落客都是挺綠的”

    因為他們有言所當言的勇氣
    因為網路不為財團媒體把持

  5. on 18 Mar 2008 at 6:47 am 5.acatz said …

    其實我也很納悶怎都是表態的都是綠的blog
    可能挺藍的都在PTT吧

  6. on 18 Mar 2008 at 9:22 am 6.逆轉勝 said …

    用司法與媒體力量搞新白色恐怖,看你不爽就告你,聽你說錯就發律師函,看你罵他祖宗就發動媒體圍剿,只要你支持對象不對就剝奪你行使公民權利,你的政治思想不正確就把你打入十八層地獄,反證法院是他家開的,打官司的錢是國家的,媒體都是寵他的,你要小心點喔

  7. on 18 Mar 2008 at 9:49 am 7.Penny Fox said …

    樓上是在造謠嗎? 還是在恐赫中華民國人民?

  8. on 18 Mar 2008 at 10:20 am 8.逆轉勝 said …

    這是現在進行式,版主不是都收到律師函了嗎?

  9. on 18 Mar 2008 at 1:49 pm 9.劉紀旋 said …

    我有閱讀blog的習慣,您就是我欣賞blog之一,尤其網路技術!!
    我非常贊成”表態”這回事,這是權力,就跟我要公布我的薪資也是我的自由。
    政治方面,藍綠我都觀察,也尊重每個人的回應與看法,民主嘛,不就是尊重擺第一,我非常認同板主的觀念:

    我不刪留言,但亦不歡迎惡意的垃圾留言。因為我相信敢寫部落格就要經的起檢驗,所以我覺得表態大聲說話是很自然以及值得鼓勵的。自己不敢表態,不敢說出自己的聲音,反而匿名操弄恐懼且禁止人家表態的是大孬種。

    ok,
    日昨,我於酥餅的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710025發表關於莊主秘言論的看法,結果………….有興趣請自行點閱嚕!!

    酥餅的BLOG其實是個言論非常大鳴大放的blog,值得肯定,不過只要是自認”中立”或”藍軍”言論,都會被放在”蠢文區”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668153

    這也是我納悶的,選完大選,我們不都還是這塊土地人民,哪來這麼多仇恨?錯就是錯,對就是對,怎麼遇到政治是非就怪怪的。
    舉例:
    我跟好友撰寫”笨蛋,問題在蘇花高”1萬5000字文章,就頗多理性討論,
    但是評論莊國榮風波,就引來…..我沒知識跟邏輯..等討論,囧”

    在我的blog藍綠犯錯我都幽默批評,當然也接受網友對我的指教,我的意思是,何時我們文化不再是”攻訐”、”非理性”?

    至於漁夫大哥的”另類”態度,這是第一次見到的,我也有在觀察他的文章及幽默插畫,這只是選舉罷了,漁夫提出他的見解,又不是漁夫要競選總統,何必小題大作?每每選舉完,累的應該是檢察官跟法官了吧!!

    紀旋2008

  10. on 18 Mar 2008 at 2:06 pm 10.EvenWu said …

    並不是沒有,就在最近,我看過大方挺藍的部落格。

  11. on 18 Mar 2008 at 4:23 pm 11.Kiniopio said …

    為什麼有人選擇不表態?

    其實道理很簡單,就拿最近這些議題,說實在我相信絕大部份部落客也跟我一樣沒有證據說: 誰的綠卡有沒有效? 誰是抓耙子等等?

    既然如此,我又有什麼資格與能力去批評其中一個的不是,然後說服別人跟我支持同一邊呢?(如果有兩邊的證據,當然可以大喇喇表態啦)

    所以我只看政策牛肉與政績,但是政策零零總總,而我當然選擇其中對我有利的,而且是有機會兌現的。

    既然如此,我有什麼立場去說服資歷、背景或利害關係跟我都不一樣的人呢?

    台灣人應該學習的是,世界上不是只有兩種顏色。

    所以我不是不表態,而是選擇只用我的選票表態。
    政治口水已經夠多,不需要部落客來多吐一口。

  12. on 18 Mar 2008 at 6:03 pm 12.coolpete said …

    為什麼這麼多部落客挺綠,結果民調還是落後?其實這不是我關心的,我關心的是當每個人在論述自己的想法時,是不是需要靠造謠或貶低別人來找出自己的論點?尊重別人不同的意見,才是民主的價值,這個國家的人民,每個人都有權利支持統或獨,或者其他想法,不是和你意見不同的,你就要狠狠打擊對方。

    很遺憾的是部份偏綠的部落客,過於偏激,例如獨孤木之流,不懂得尊重敵手,其論述價值立判高下,拉票拉不到可能會失票,選舉完依然是撕裂人民的情感。

  13. on 19 Mar 2008 at 10:17 am 13.Amos said …

    我想台灣還算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吧,造謠、抹黑、刻意轉述不正當或是未經求證過的訊息,泛藍BLOG不表態,或是不多說什麼,大概是因為不想無意觸犯法律、侵犯他人權利吧,畢竟吃香喝辣的都是在高位的,底下的支持者,還是掂掂自己的斤兩吧~ 不需要為他人作嫁,還搞得自己一身腥羶~

  14. on 19 Mar 2008 at 11:23 am 14.M said …

    魚夫的嘴臉真的非常令人感到起度爛
    魚夫,卡神,莊主秘,根本就是綠營三大臥底。

  15. on 19 Mar 2008 at 4:21 pm 15.vincent said …

    挺誰是自由
    但是心中總是有把尺
    太過了自己要知道

    泛綠的Blog大多都針對對手
    假設抹黑過了頭
    一上泛綠Blog…
    都有一股肅殺怨氣啊 XD
    妙的很!
    你這裡..我看的出來沒有….
    我不能說你的立場
    你知道我要說的!
    感謝你的正直與勇氣~
    那遠比立場來的重要與久遠!

  16. on 20 Mar 2008 at 1:45 am 16.psycheblast said …

    我想知道發 spam 這種行為到底是誰搞的,
    是漁夫還是 slow 還是有其他人 ?
    xdite 有空幫我問問 (我想知道八卦…)。

  17. on 20 Mar 2008 at 3:39 am 17.逆轉勝?不就是以前人說的「變天」嗎? at 兔眼看天下 said …

    [...] XDite說了很有趣的話,「不敢表態是可恥的」,但我個人相當欣賞XDite的「正直」,不會因為態度或立場而指黑為白,因此就在大選前兩天,我也來表態一下,但也僅只於表態,不打算抬槓。 [...]

  18. on 21 Mar 2008 at 11:37 pm 18.藍存封息 » Blog Archive » [真相]逆轉勝~不要相信你所看到的真相 said …

    [...]     明天2008是總統大選,因為沒有要回家投票,覺得可惜,但也沒辦法,所以利用一些時間,來敘述這次網路所扮演的WEB 2.0的角色,知名的部落客大多支持謝小夫,鮮少有知名部落客支持馬小囧,電視媒體雜誌卻支持馬小囧居多,壁壘分明,因為阿公阿嬷爸爸媽媽只能接收電視新聞媒體,單方面的接收,只有所謂的call in,無法即時地互動,聽新聞說什麼就相信什麼,有時候甚至就相信新聞是真的,在來看藝人,年輕有賺錢的藝人沒人敢表態,怕被中共封殺;過氣的藝人少數表態挺綠,快過氣的藝人支持藍藍,唯一一個趕大聲說話的藝人大支挺西藏,又有多少藝人去關懷西藏問題呢?他們只關心錢賺得夠不夠多吧! [...]

  19. on 22 Mar 2008 at 7:21 pm 19.axa said …

    表不表態應該跟可不可恥沒關係吧?
    現在我想大家都已經受夠了漫罵,指責,誣蔑…
    選舉不是表態用力的人,就一定贏
    是靠選票,這才是民主
    我想臺灣人都表態在選票上了…

    前兩次投阿扁,並不代表我支持民進黨
    這次投馬英九,也不代表我喜歡國民黨
    投阿扁是因為另一個很爛
    投馬英九是也是因為另一個很爛
    so..別把我貼標籤,選舉應該選人不是選政黨,
    不過很多人都本末倒置了..

  20. on 23 Mar 2008 at 9:50 am 20.梅酒 said …

    我不太懂為何挺綠的部落客不往中間靠攏一點?真正的多數是中間選民!深綠的選民就已經是鐵的40%了。往中間靠攏,多提一些中間意見不是更好嘛?

    阿扁每次選舉就起乩,講了一堆五四三的話,上杜下謝又連莊也是這種菜,中間選民不都戲稱這些都是國民黨的助選員嘛?深綠的已經是鐵票了,部落客應該多往中間靠攏,而不是再更激化!!

    有些感性的訴求,其實可以感動到中間選民。只是被感動到的人,並不一定會在部落格上留言表達出來。

    另外,選舉前提出的那些議題,選後要繼續追蹤繼續打啊!不然會讓人家覺得之前講的那些都是「選舉操作」,都不是真的要全民討論的議題。

  21. on 24 Mar 2008 at 12:24 am 21.doomleika said …

    9樓劉紀旋提到:
    「至於漁夫大哥的”另類”態度,這是第一次見到的,我也有在觀察他的文章及幽默插畫,這只是選舉罷了,漁夫提出他的見解,又不是漁夫要競選總統,何必小題大作?每每選舉完,累的應該是檢察官跟法官了吧!!」

    說真的我不覺得漁夫的漫畫好笑或幽默,與一些其它的時事漫畫比起來,他的漫畫除了露骨的攻擊以外我感不到任何一絲幽默的感覺。

  22. on 24 Mar 2008 at 12:31 am 22.春樹 said …

    請問我的台胞證辦不下來,是不是和馬蕭官網封鎖我的事件有關?

  23. on 24 Mar 2008 at 8:45 am 23.kimi said …

    我的看法
    1.也有挺藍的部落客,只是不出名而已

    2.偏激的寫法本來就比較容易造成龐大的回響,
    激起對立又開放留言,讓大家在comment裡面吵架
    創造流量與點擊,這樣還滿爽的

    3.我認為部落格的特點,是作者自己的觀點,雖然有偏頗,但是
    那是他個人的想法,他想寫啥就寫啥,為什麼非要保持中立性?

    4.獨孤木,漁夫等人要這樣子寫,也就是他們自己的模樣
    或許基本教義派就是這德性吧,加上點擊率又是很大的,更讓
    人覺得”你看 民進黨就是喜歡挖苦臭酸鬥臭一個與他思想不
    同的人,根本就是個小警總,時時刻刻監視任何一個與他政治
    立場不同的人,人家不過是自拍一個支持國民黨的mv放在網路
    上都還要寫一篇文章來鬥臭人家”, 害的某些網友(ex.在下)
    在看XD大大寫政治文的時候,還在想說”他該不會變成第2個獨
    孤木了吧??”

  24. on 31 Mar 2008 at 3:48 pm 24.路人乙 said …

    我固定看的部落格都是挺藍的(非小眾,點閱人數都幾百萬人次)
    綠的反而少

    身邊在政治上嗆聲嗆很大的都是藍的
    綠的反而很低調
    跟媒體上看到的情形正好相反

  25. on 17 Jul 2008 at 6:40 pm 25.藍存封息 » Blog Archive » [真相]逆轉勝~不要相信所看到的 said …

    [...]     明天2008是總統大選,因為沒有要回家投票,覺得可惜,但也沒辦法,所以利用一些時間,來敘述這次網路所扮演的WEB 2.0的角色,知名的部落客大多支持謝小夫,鮮少有知名部落客支持馬小囧,我的MSN上一堆逆轉勝的狀態,讓我不禁懷疑一定勝的到哪去了,電視媒體雜誌卻支持馬小囧居多,壁壘分明,因為阿公阿嬷爸爸媽媽只能接收電視新聞媒體,單方面的接收,只有所謂的call in,無法即時地互動,聽新聞說什麼就相信什麼,有時候甚至就相信新聞是真的,在來看藝人,年輕有賺錢的藝人沒人敢表態,怕被中共封殺;過氣的藝人少數表態挺綠,快過氣的藝人支持藍藍,唯一一個趕大聲說話的藝人大支挺西藏,又有多少藝人去關懷西藏問題呢?他們只關心錢賺得夠不夠多吧! [...]

Trackback This Post |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through RSS Fee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