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8 years ago

有很多人問在軟體界, Growth 與 Marketing 有什麼差別呢?

我覺得可以從三個角度來論述切割。其實這一篇也是在講 Growth Team 的職責守備範圍。

1. Brand 品牌

首先,「品牌」在傳統產品以及 Marketing 中,是相當重要的。你會圍繞著「品牌」這個核心進行行銷( Marketing),進行Branding、PR、Event 等等。

而消費者會固定消費固定一間品牌公司產出的牙膏、肥皂、等等等等等。

但是「品牌」在「軟體」行銷世界中,其實重要性「沒那麼高」。

消費者在軟體世界的行為 pattern 裡面其實不太會理會「品牌」這個元素。而 Branding、PR、Event 能起到的作用也沒有那麼高。

2. Growth Marketing 技術。

以前做 Marketing 的行銷效果是很難被量測的。

而現在 Growth 有一大塊的執行與操作手法在講:如何更精確的量測「效益」以及「影響」層面。
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正確執行」。

這部分跟我們在第一段講的圍繞著品牌做行銷,手法與結果非常不一樣。

3. Growth Product

實作「產品」的哪一個部分,對於成長能夠造成巨大的影響。

NUX ( New User Experience)、Viral、Referral、Share 等等。

而成長團隊主要在做什麼呢?品牌是絕對不在 Growth Team 的守備範圍裡面。

Growth Team 的負責範圍,只有

  • Growth Marketing
  • Growth Product

這也是 Growth 與 Marketing 的界線所在的地方。

← 產品的系統性成長 ( Growth ) 方法 創業公司 Startup 如何做專案管理 (一)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