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8 years ago

在這裏很高興的要跟各位宣佈。RailsPacific 2016 又回來了。

其實在去年,我就一直想把這個年會辦回來,而且社群幾乎大家每個人見到我,都一直詢問這個年會重新回來的進度。但是辦一個年會其實後面耗用的資源非常大。不只我自己要有時間,同時社群其他主力也要騰出時間。

後來有一天,社群在 Mashable 上班的 Rexy 突然密我說,他想接手舉辦 RailsPacific,是不是可以教他怎麼籌備。甚至他還可以聯絡他幾個在美國的 Rails Committer 朋友來當講者。

我一聽實在太好了。於是就趕快把主辦權交出去。於是今年的 RailsPacific 就誕生了。時間在今年的 5/20 - 5/21。

為什麼你該來參加?因為這是一個會讓你功力大增的年會

世界上年會這麼多。為什麼該來參加這這個年會。

Ruby 世界的人都知道一件不爭的事實,雖然 Ruby 界裡面以 Rails 的職缺最多,但是世界社群裡面卻是 90% 都以 Ruby 年會為主。美國 RailsConf 可以聽到最多的超級講題、認識大神,以及參加到最頂尖實用的 Workshop。

雖說如此,要飛去美國參加一趟自費成本就超過 10 萬台幣。我們一直想讓在亞洲以及台灣的朋友,不用離開國門,就有機會就能吸收到這些經驗,學到這些技巧。所以才排除萬難,繼續舉辦這個年會。

今年會議的三個核心為:

  • Rails 5 ( ActionCable & Rails5 + Test )
  • 營運 ( Large Deployment / Payment / Scaling / Growth)
  • 成長( 教育 / 生涯成長 / Podcast )
  • 額外彩蛋:我們邀請到 2014 RailsConf 的最佳 Workshop 主講者 Adam Cuppy 來教 Rspec Pattern。社群對他的 workshop 的稱讚,洗了 twitter 頻道一整天。

你很難光去參加一個普通的年會,就聽到這些世界等級的架構或技術分享經驗。何況在台灣,也不用機票錢。

大神手把手教你技術、從神人前輩身上吸經驗。

講者:

今年我們邀請到主要的三個 Rails Committers:

  • Godfrey Chan (美國,Rails Core Team,Rails Comitter #28) : 今年大會的 Keynote。同時兼任 Ruby on Rails 以及 Ember.js 的 Core Teams。現任為 Tilde Inc. 的 Staff Engineer。Rails Weekly 的管理者。
  • Vipul A M (印度,Rails Isuues Team,Rails Comitter #39) : BigBinary 的 Director。 RubyIndia Community Newsletter 以及 RubyIndia Podcast 創辦人。 Deccan Ruby Conference 的主辦人之一。
  • Prathamesh Sonpatki (印度,Rails Comitter #41) : BigBinary 的 Director。Deccan Ruby Conference 的主辦人之一。

以及 9 位重量級講者:

  • Adam Cuppy (美國) :CodingZeal 的 COO,Infobrij 的 CXO,號稱是地表 Rspec 最強的男人。
  • Luís Ferreira (葡萄牙):Subvisual 的創始人之一。生涯至今教過超過 500 位 RoR 學生。RubyConf Portugal 的主辦人之一。
  • Sebastian Korfmann (德國):從 2000年初至今累積有豐富經驗的創業家以及開發者。
  • Richard Lee (台灣):知名 Rails 開發者。iCook Polydice, Inc. 的 CTO 以及創始人之一。
  • Ryan MacInnes (美國):洛杉磯 juicer.io 的 CTO 以及創始人之一。曾經歷 YCombinator。
  • Hiroshi Shibata (日本,Ruby Core Team):知名 Ruby Committer。現任 GMO Pepabo, Inc. 的 Chief Engineer。
  • Sebastian Sogamoso (哥倫比亞):現任 ride.com 的工程師。RubyConf Colombia、Bogotá Ruby、Bogotá Lambda 主辦人之一。
  • Miles Woodroffe (日本):日本上市公司 COOKPAD Inc. 的 CTO。RailsConf 2012 的 Keynote Speaker。
  • Xdite (台灣):台灣 GrowthSchool 和 Logdown 的創始人。

每一個無不是社群中名聲響亮、身經百戰的開發者。

Conference 內容

除了講題之外,同時本場也會保留 2014 最令人稱道的 Workshop 以及 Panel Discussion

而且 Workshop 還是請到地表 Rspec 最強的男人 Adam Cuppy 來教,光這一點就值回票價了。

彩蛋:與總統就職 5/20 同一天,辦在總統府正對面 10 樓的年會。

時間呢?在什麼時候?今年 Rexy 跟我講時間地點時,我一度覺得不可能。因為他想要辦在 5/20 總統府正對面,除了參加年會還可以看總統就職典禮。我還跟他說不可能,張榮發基金會不可能會租我們,那天一定會被管制。

沒想到,我們真的租到了。時間就在 5/20 - 5/21 總統府正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

門票多少錢:早鳥票 6000 元。

聽到這個價錢,你一定會倒縮一口氣。6000 也太貴了吧,還是早鳥票。

不過在這裡,讓我分享一篇當年的籌備心得文。當年的早鳥票是 5000 元,但我們把他辦得遠超過大家想像的值回票價與震撼人心

  • 90% 外籍大神講者
  • 3 個 workshop
  • 2 個欲罷不能的 panel discussion
  • buffet 吃到飽的中餐,燒烤吃到飽。

你就會知道這樣等級的 conf 一點都不貴。來這個 conf 你不是虧到,而是賺到(去年我們早鳥票一人 5000,籌辦成本一人是 6000)。而且還不用出國。

  • 早鳥票ㄧ:NTD 6,000 (到 4/20)
  • 早鳥票二:NTD 7,000 (到 5/13)
  • 一般票:NTD 9,000
  • 學生票:NTD 3,000

心動嗎?早鳥票只到 4/20 。

← 工程團隊如何做專案與程式碼管理 (總結) [新書上市] Growth Hack 這樣做:打破銷售天花板,企業最搶手的成長駭客實戰特訓班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