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6 years ago

Button与 Dialog

  • 可以透过 Slack 的 Message Builder 去组回传 JSON (一般讯息与按钮)https://api.slack.com/docs/messages/builder
  • Slack 开发一套互动框架,按钮与选单也都只是 JSON
  • 回传空值,不要回传JSON。两边互相传命令。

架构

Dialog 与 Button 都是让 slack 丢 post 到指定的 Request URL 去解析

但要注意本机开发,没有外部 URL,可以考虑改用 ngrok 这套把外部端口流量转传到内部。
打进来是一陀 JSON。

所以基本上我会先处理过一遍,直接变成 Ruby Hash

这里比较要处理注意的是两个部分

  • callback_id
  • trigger_id

我通常会拿 callback_id 去记现在是做什么动作,以及处理哪个物件。比如 edit_post-14。这样好知道我在处理哪一个动做。

trigger_id 就是刚刚哪个动作串。

写法示范:

实验 code 很脏请见谅哈


配上实际图就会看的比较明白

总结

使用者透过 slack 送指令去 server => 服务器发送对应的指令回来(对话窗或按钮)=> 使用者选择命令再次发送
这一套框架就是互相打乒乓球。

比较的困难在于一个收 request 的那个 controller 要做好架构,方便 dispatch 要做的事。否则一个 controller 会写到几千行去。这部分比较头大。

剩下的看文件就可以。

个人感想就是 debug 时很多坑,但是一旦搞懂架构后,把第一个CRUD 搞起来就快很多了。

← Rails 与 Slack 整合指南 (3) 如何真正实践敏捷?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