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12 years ago

文章轉換

如果你不 Care 你的舊連結能不能動,只在乎內容和 Comment 能不能搬而已。

  • 使用 Jekyll Convertor

我改了一支 convertor,可以從 Wordpress XML 匯入文章,並解決中文問題。

(是的,老外才不管 UTF8 死活。)
(有問題我不負責保固,請自行修理)

留言轉換

  • 把 Comment 倒進 DISQUS

DISQUS 與 Wordpress 與 Octopress 都有良好的整合。你可以把 Woordpress XML 先 import 進 DISQUS 引擎,處理完後可以對應回剛剛轉的 markdown(裡面會有記 wordpress_id)。

圖片轉換

我個人習慣很好,平日貼圖都貼在 Flickr 上,沒有這樣的問題。

(有這樣問題的人,請自行解決。)

RSS Feed

我個人習慣很好,幾年前就將 feed 代管在 feedburner 之上。

(有這樣問題的人,請自行解決。)

Facebook Likes 數

你瘋了嗎?

使用舊有網址

  • 如果你之前的 網址是使用 ?p=XXX 作為永久網址,目前此題無解。
  • 如果你是之前有已經定義好的 permalinks,你可以使用修改 Jekyll Convertor,將 permalink 加入轉換選項裡

https://github.com/mojombo/jekyll/wiki/YAML-Front-Matter

大絕招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覺得轉換成本代價過高,只是想另起爐灶而已。就不要管之前的 Blog 怎樣了,改個網址做 301 重新導向就好。

301 轉址

這招只適合使用在自己 hosting 或 heroku 之上。因為 Github pages 不支援 .htacess 設定,只能放置靜態檔案。
我是放在 Heroku 上,使用 rack-rewrite 做到對過去的網址 301 轉址。

Gemfile
gem "rack-rewrite"
config.ru
require 'rack/rewrite'

use Rack::Rewrite do
 
 r301 %r{/\?p=(.*)?},  "http://wp.xdite.net/?p=$1" 
 r301 %r{/\?s=(.*)?},  "http://wp.xdite.net/?s=$1" 
 r301 %r{/\?feed=(.*)?}, "http://feeds.feedburner.com/xxddite"  
 
end

這簡單三行我可是琢磨了好幾個小時啊 :/

← Mou -- the Missing Markdown Editor Learn Ruby The Hard Way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