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9 years ago

首先,要很高興的跟大家宣布,亞洲首次的 Ruby on Rails 年會 - Rails Pacific 要在台灣籌辦了!

時間會是在 9/26-9/27 (五、六)。在 RubyKaigi 的後一週。請大家幫忙宣傳這個活動。

這個 Conf 會是一天 Workshop、一天 Conf 的形式。我們邀請了幾乎是亞洲全明星級的 Speaker 來台灣做演講和工作坊。此次機會十分難得。敬請把握。

票價是台幣 5000 元。學生票是 3500 元(需附有效學生證,限碩士以下)。

大會網址:http://railspacific.com/

=====

為什麼要有這個 Ruby on Rails 年會?

東南亞幾個國家的主要幾個明星級講者,甚至是 Conf 主辦方,其實都是互相認識的。大家聊天的想法,都是亞洲各國除了要有自己的 RubyConference 外,也應該要有一個共同的 RailsConference。

(美國有自己的 Rails Conference ,歐洲有 RailsBerry,北歐有 Frozen Rails ,就是亞洲沒有)

而各國的 Ruby Conference 當中其實非常矛盾的是:明明很多人職業是 Rails Developer,很多講題也是針對 Rails 為主,卻只能塞在不到一半的 Session 席次。我們希望有一個專門只談 Rails 的 Conference。

為什麼辦在台灣

  • 台灣在東南亞島鏈上是中心點,大家飛來這邊機票費用不容易爆炸。
  • 台灣的 Rails Developer (想學,其實正在用)的人,其實在東南亞比起來算很高的。

我常常參加世界各地的 Ruby / Rails Conference,常跟世界各國 Rails、與國外想找 Rails Developer 的公司打交道之後。我發現幾件事:

  • Ruby on Rails 的需求量,永遠都處於大量缺乏人才的狀況。
  • Ruby on Rails Developer 薪水非常的高。
  • 台灣 Rails Meetup 的參與人數,在世界上比起來是非常高 active 的社群 ( 20-40 / per week, 40-100 per speech )

但問題是,即便台灣有這麼多想學且正在用的 Rails Developer,卻不知道「世界上哪裡有 Rails 工作」,哪裡有外國公司要找 Rails Developer,只能被動的等其他公司來台灣找人。

所以我們想辦一個 RailsPacific,把這個線牽起來,讓台灣成為 Rails 社群在亞洲的 Community Hub。

Conference 內容

亞洲的 Ruby Conference 多半集中在當地 Ruby 的應用(一半),以及一些 General 的 Rails 設計技巧(一半)。講題數量被壓縮,且整體 Rails 的 track 相對於 RailsConf(美國談論)的主題和水準是有差距的。

我們希望要辦就辦一點轟轟烈烈的,在亞洲就把水準拉上去。而且讓大家不必花大錢機票飛到美國去,在亞洲就能能吸收到這些經驗,學到這些技巧。

因此 Conf 的內容我們會集中在以下相關議題:各國的大型 Rails 網站的維運技巧。Rails Developer 如何自我成長。各國的社群籌組交流。學習 Rails 的進階的議題:如 Rails Internal 架構解析,如何 follow edge Rails,網站架構設計實戰等等...

這些一般很難在亞洲 Ruby Conference 出現的議題。

關於講者

Rais Pacific 這次請到全為亞洲全明星的陣容。為各位介紹一下陣容:

三位 Rails Commiter ( All times #21, #27, #34 )
  • Ryan Bigg : (大洋洲:澳洲)知名 Rails 書籍:Rails in Action 3 的作者,2011 Ruby Hero Award,Rails core commiter #21。
  • Akira matsuda : (亞洲:日本)知名的日本 Rails core commiter #27 ,Asakusa.rb 的創辦人。曾在 RailsConf 演講 Rails Internal 的主題。
  • Prem Sichanugrist : (亞洲:泰國)知名的泰國 Rails core commiter #34,在 thougtbot 工作,曾在多個 RubyConf 演講 Rails Internal 的主題。
六位明星級講者
  • ihower: (亞洲:台灣)台灣 RubyConf 創辦人,Rails Best Practices 作者
  • Shibata Hiroshi:(亞洲:日本)日本的 Ruby Commiter,在 Paperboy 公司任職,擅長大型網站運營經驗,且對設計架構、調校、追 Edge Rails 相當在行。
  • Richard Lee : (亞洲:台灣)iCook 創辦人兼 CTO,iCook 有多威大家都知道了
  • Christopher Rigor (亞洲:菲律賓)Engineyard 亞洲區 Application Support Team 的頭,Rubyconf PH 的主辦人
  • Nick Sutterer (德國,現居澳洲)知名 Gem : Cells, Reform 的作者
  • Ding Ding Ye (亞洲:中國)RubyConf 2013 籌組人,敏捷項目管理工具「風車」的創辦人。知名 Podcast:Teahour 的創辦人與主持人。

為什麼一天是 Workshop

我們去過一些 Conference,發現若「只」舉辦 Conference 其實是對聽眾較不足的。

  • 不會所有議題都有興趣聽,有時候會跳過
  • 動手比較能記住東西

所以有時候去一個 Conference,記都記不得這次聽過什麼

而這次我去 RailsConf,有一軌就是單純只開 Workshop。而大家對於這屆 Workshop 的水準讚不絕口(甚至有從來沒在市面上出現過的整天 Elixir Workshop,教得超經典超贊的,光這個 Workshop 就值得那張門票了...)

我們做過調查,發現大家在日常工作,或是來聽 Conference,有幾個議題是在亞洲大家都想學,也比較弱的:

  • TDD
  • Refactoring
  • Object-Oriented Design
  • Performance Tuning

這些議題很難用一兩個 session 講完,而且這些投稿 session 通常也是一些 tips 的集合,聽完也缺乏實作機會,不知所以然。而國外有這些的實戰 Workshop,但學習這些技巧,不僅要自費飛去,而且門票也不便宜(約 700-1500 USD)(還要加上機票約 1200 USD)。

在實際運作社群的時候,我們發現 Workshop 才是有效能夠提升 Developer 技能的活動。因此也希望在這個活動,舉辦 Advanced 級的 Workshop。一舉能拉昇提升亞洲地區普遍的 Rails 實力。

為什麼門票這麼貴?要 5000 NTD

其實,世界各國的 Ruby/ Rails Conference 價格都是都是大概介於 150-750 USD 左右的價格。比如說

  • RailsConf 22500 台幣
  • Reddot Ruby Conf 5000-9000 台幣(按照購買時間)
  • RubyConf PH 6000 台幣
  • RubyConf AU 14000 台幣

我們希望在台灣辦一個讓國際認可的高品質國際研討會。同時藉著這個 Conference 能夠打開台灣的 Rails 國際知名度以及同時提升亞洲地區的開發實力。所以邀請了很多亞洲頂尖的高手來台灣參加這個盛會,想辦好這種等級的 Conf 經費就容易墊高。

而這個價格:含了一天的 Workshop 以及一天的明星級講者演講。說實在 5000 這個價格也並非算高(一個 Workshop 就值回票價了)。

通常如果你要參加這種等級這種講者的活動。往往需要的費用會是: 15000+ (機票),10000+ (住宿),5000+ (Conf 門票 )。

在 7/31 前門票會是 5000, 8/31 前門票會是 6000,之後是 7500。

你們在 Conf 期間還會有什麼活動?

  • 我們會廣邀美國以及亞洲對 Hiring Rails Developer 有興趣的的公司進行 Recruiting 的 Event
  • 期間應該也會有初階的 Workshop 會舉辦

請用力轉帖

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Rails Pacific 這個年度盛事,以及轉貼給對 Rails 有興趣的 Developer 知道有這個活動,這個講者陣容以及演講內容非常的難得。在亞洲其他國家也幾乎沒有出現過,請把握機會。

← Deliver Project on Time 的上課心得(六月班) Ruby / Rails 中的 ! 與 ?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