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9 years ago

推薦給各位兩篇關於 Growth 的文章

這兩篇提到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在 YC,所有 Startup 都被明確要求一件事:Growth。

一個好的 Growth Rate 是你的 Startup 每週成長 7%。如果你的 Startup 沒有到這個速度,每週只有 1%,那表示你的 Startup 可能哪裡做錯了。

這是一張 Growth 週 / 年的對照表。

YC 建議 Focus 在 Growth,其餘都不重要。因為當你的公司不成長,其餘都是白費力氣。同時,如果你把精力都放在成長,甚至問自己和整個團隊,我們這周要怎麼做才能成長 7%,那你的團隊就會上下同心。

因為製造一次的 Event,玩一次巨量成長很簡單,但如果條件是週週都成長 7%,你就無法這樣老是搞這招。這會促使你時時都會思考,長期與短期的成長策略是什麼,你就不會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情。

有趣的是,我覺得企業成長與個人成長的道理也是一樣。

← 創業者應該讀的五本 Lean 系列書籍 Growth Hacking at a glance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