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10 years ago

10. 大會其他細節

售票

大會這次在會議前舉辦前四個月前 CFP,還是使用 Eventbrite 這個售票網站。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2012 是使用 Eventbrite App 進行報到,今年則是用紙本。顯然紙本反而速度快太多。

CFP

這次的 CFP 選拔過程極度的的專業,關於 CFP 方法,我前一兩個月寫了另外一篇文章記載方法與過程:由 RailsConf CFP 2014 談客觀的海選辦法

大會網站 / 議程表 / 大會 App

這次大會網站比較沒有什麼亮點,就是蠻精緻的官方頁面。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大會這次採用了 Guidebook 作為大會指南 App。找議程排自己喜歡的議程非常方便,而且整合了 Twitter,方便追大會公告以及場上動態。

Guidebook 介紹請見我另一篇文章:GuideBook - 製作大會電子手冊的利器

贊助廠商和食物

今年食物區和贊助廠商 (Exhibit Hall)是分開的區域。不過大會用了領 T-shirt 和 HappyHour 這兩個招數逼大家一定要進到 Exhibit Hall 才能領。所以也是會被逼迫逛一下。

不過贊助廠商區還蠻好逛的。因為今年擺攤的都不是無聊的攤位。Code ClimateCode School 都有來。大會也有開放 NGO 擺攤,如 Woman Who Code

不過這裡要小小抱怨的是,贊助商的最小 package 竟然是 15000 美金。真是有錢的公司才玩得起。

11. 贊助廠商觀察

廠商分佈

今年與贊助商的互動與 2012 年就顯得相當薄弱。

(1) 贊助商比較像是義氣來挺的,其實都是社群人創業公司比較多。所以擺攤位來聊天的比較多。連 EngineYard 有擺攤但就沒像之前一樣送東西。

(2) Hosting 贊助出奇多,這次贊助廠商有 RackSpaceEngineYardHerokuDigital OceanLinodeNinefold,而且而且竟然有 Godaddy !!!(BTW,他們竟然也徵 Rails Developer)

(3) 做量測工具的公司顯然很賺錢:New RelicTildeCode Climate。(我會這麼說是因為能夠擺攤的最低門檻的贊助金額是 15,000 美金啊...)

(4) 最有錢的是一艱新的獵頭公司:Hired。他們包下整個展場最中心一大塊,搬來四台 60 吋電視讓大家打電動...。Hired 是做人才競標的。

之前這種展覽都是招人比較多,今年就是聊天比較多而已。

12. 大會工作人員

這麼強的大會工作人員幾個人呢?讓人驚訝的是...六個

(你要想想這是1500人的世界級 event,所以真的超屌的。而且專業程度要求很高,要知道會來這種大會的幾乎都是世界各地 Ruby Group 領導人,社群大神,等等....)

組成成員據說都是大神們的老婆團XD。RubyCentral 主席的老婆,Yehudaz Katz 的老婆.....

老婆團真的很強悍。我去過幾個外國 Conf,幫忙弄住宿和回問題的都是主辦人老婆 XDDD

綜合感想

我實在覺得 RubyCentral 實在太強了。2012 年是 RubyCentral 接回來自己辦的第一屆,這次是第三屆。第三屆的充實程度和豐富程度,遠遠在第一屆之上。

像我最在意的「大會議程內容」方面,就完完全全沒有讓我失望。少了許多社群大拜拜味道,地雷 track 少非常非常多(就算有也容易避開,起碼大 room 的沒有一次是雷),場場都是十分前沿和紮實的 Talk。

再來是 workshop,我也翹了一些議程跑去 workshop,之所以會做這樣的決定是因為大會有僱用 Confreaks 團隊對每場 Talk 進行錄製(每場 Talk 都有三台錄影機在錄以防出包)。但是 Workshop 只有一台,而且多半也不會會後釋出,在幾經考慮下就決定去參加 Workshop 了。

2012 年我不去 Workshop 的原因是因為 Workshop 拜拜性質居多,都是給新手去的場。比如說 CodeSchool 教 Rails 基礎,一些講師教非常基礎的 Rspec 語法和 TDD 入門。

這次的 WorkShop 內容的等級至少都是要有 Rails 2-3 年以上從業經驗的人才適合參加。

而且這些 Workshop,外面自費參加一場(講師多半有自己辦工作坊),價格大概就不止大會票價 750 USD。所以非常非常的值得。

2014 Rails Conf 要說這是我進社群以來參加過最棒的 Conf 也不為過了。

我在這個大會實在學到非常非常多東西。這三篇系列文只是一個綜述,我會再開幾篇寫 Keynote 的心得綜述和 Workshop 的筆記。可能要寫十篇都不為過。


RailsConf 2014 - 十週年紀念版系列文目錄

← 過度追求 Test 造成的設計傷害 使用 Capistrano 部署 Discourse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