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10 years ago

Rails 2014 今年回到 Rails 的發源地 Chicago ( 37Signals 所在地) 舉辦,參與者高達 1500 位 Developer(票全部賣光)。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是一次長達四天的 Conf,因為是 Rails 10 週年紀念版,機會難得,所以一定要參加。

兩年前我有寫過 2012 年一系列的 RailsConf 心得:

這次也會參考類似的格式寫作。

1. 大會地點

這次大會舉辦的地點在芝加哥的 Sheraton Chicago Hotel & Towers。跟往年大會一樣,都是直接租大型飯店和內設會議廳。

這幾年我去過非常多國外 Conference,發現這樣做有很大的好處。

  1. RailsConf 這樣大型的 Conf 會有很多外籍旅客,辦在旅館可以省下很多接待人員。
  2. RailsConf 的議程非常多軌,強度非常高。一天聽下來幾乎就趴了,還要走回其他的旅館很容易讓人崩潰,位置放在一起是最好的 Solution。
  3. 飯店通常在鬧區,走出去就可以有很多地方可以逛。
  4. 飯店很常承辦大型會議,所以會場 Wifi 不需自備網路組出動架線。像這次大會的網路就超級變態的,1500 人同時連,網速都沒垮。
  5. 飯店大廳有酒吧和交誼廳,所以有 endless 的 after party 到處可以開花。

2. 大會場地

跟 2012 年一樣,大會租了一個大 Ballroom(真的可塞1500人),幾間中型會議室。大的 Ballroom 在 Keynote 時會合併使用,其他 Session 就會用隔板切開使用(飯店工作人員會幫忙弄)。

講台跟往年一樣是標配,講者站中間,兩旁有螢幕方便看投影片。聽講最輕鬆的方式其實是在兩排螢幕前的座位大約第五排左右的位置。

座位、電源和網路

網路超強。幾乎都沒有爆炸。就算人太多也都還算勉強能動。至於中小會議室是幾乎每條走道都會有插座。不過大型場地就反而沒有鋪線。

不過這年頭幾乎每個人的電腦都是可以 12 小時的 MBA,背包裡面隨時放兩顆行動電源,所以也幾乎沒在怕。

Wifi

旅館 Lobby 的網路很快,房間的網路很鳥,而且還要 13.95 美金 :/

因為這種畸形的狀況,所以很多大神都會被逼到在 Lobby 遊蕩喇賽 (因為大廳 Wifi上網很快),反而容易找人。

3. 食物

美式食物真的不太合亞洲人胃口。不過這次在芝加哥,大會食物比在 Austion 的時候好很多。多半都是準備義大利類型的食物。熱狗,漢堡,沙拉之類的。算蠻能吃飽的。

在芝加哥基本上就是一直肉肉肉肉肉肉肉肉(雞肉之類的)。算能夠吃飽。

不過第三天時出現了神秘的高級牛排吃到飽。

4. 報到

今年沒有 Conf 前一天的活動。大概是因為有四天 Conf 的關係吧。所以 Lighting Talk 就變成正式議程了。很多人都是前一天晚上放心的在芝加哥大玩特玩。

報到跟 2012 不一樣,基本上是用紙本查 XDDDDD

速度比之前用 Eventbrite App 快太多了。

手冊一樣很精美。而吊牌跟上次不一樣的是多了一個 QR Code,方便大家交朋友和廠商收集個資用的(逃)(Happy Hour 的 Sponsor 要掃描 Code 才讓人進去)。

背袋裡面還有送一整包 Tilde 自家的貼紙。(Tilde 就是 Yehuda Katz 的公司,他們公司的貼紙都很值得收藏,因為都是他的 OpenSource 作品貼紙 wwww)

至於 T-shirt 是到第二天下午才在「贊助商展覽場地」發,目的是強迫大家去參觀贊助商攤位 wwww。

5. 議程安排

今年議程有高達 5 軌這麼多!!!

Theme Track

今年新加入的特點,就是有 Theme Track,比如說會有 Big Rails Track(一整個 Room 整天都是談 Big data Rails)、Designer Track(整個時段都是 Designer Track),還有 Crafting Code、Team Development、Teaching 之類的。蠻好玩的。

Sponsor Track

Sponsor 一樣會被關到自己一間 Room 自己去講。不過 RailsConf 的 Sponsor Talk 基本上會跟其他 Conf 的 Sponsor Talk 不一樣。Rails Conf 的 Sponsor 通常都很強,也都會找大神出來演講或直接做 Panel Discussion。

Workshop

這次我最喜歡的就是 Workshop 了。因為 Workshop 是最不可能錄影釋出的 session。所以我甚至翹了某些 Session 去 Workshop ...XD ( 反正 Confreak 會有錄影)

有一場 Refactoring 和有一場 Elxir 的都超精彩。

這次跟往常不一樣的是,都不是「初學者」等級的 Workshop,會教 Refactoring、Elxir、Rspec Pattern、Javascript Game Testing 這種高級技巧的課。

所以我覺得大會實在超賤的啊,每天都讓人糾結。

BOFConf

都不喜歡的講題還有 BOFConf 可以參加,基本上交流方式就是大會開幾間房間讓大家自己填主題亂聚。結果 TenderLove 開了一間房間揪人打桌遊...orz


RailsConf 2014 - 十週年紀念版系列文目錄

← RubyConf PH 2014 遊記 RailsConf 2014 - 十週年紀念版 ( 中 )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